js333线路检测中心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决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7日晚,js333线路检测中心在化学楼407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决赛。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本次决赛邀请招生与就业处的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学院班子成员担任评委。学院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比赛观摩。


 

决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其中,成长赛道包含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结合生涯发展报告,围绕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等方面进行陈述和展示;就业赛道包含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综合面试)两个环节,选手们围绕通用素质、岗位能力、发展潜力等方面陈述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展示通用素质与岗位能力。

比赛中,选手们将个人的职业发展目标与在校所学专业和个人特质紧密结合,展示了个人职业兴趣测评数据,对自身优劣势进行了深度剖析,就个人职业方向进行大胆探索,并能够与国家、社会的发展需求相联系,向评委与观众展示了目标职业实现的可行性及社会价值。在评委提问(综合面试)环节,选手们自信大方地回答充分展示了js333线路检测中心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评委们对选手的现场展示进行提问,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郝进仕老师对比赛作点评,他首先高度肯定了本次参赛选手的表现,随后从职业规划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职业规划和如何落实个人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有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职业规划是学习规划、行动规划以及生活规划的综合体,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课,并且把行动落实到每一天;他强调,职业规划就是为了让大学生从茫然走向明白,明确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并指出要想落实好规划必须具备三个要素,即兴趣、技能与价值观。最后,他希望选手们既然对未来有规划,就一定要坚持;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最终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院党委书记邱浩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对本次比赛的圆满举行和选手们多角度多方位的精彩展示给与充分的肯定。他表示,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意义特殊,参赛者们也因此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个人素养有了大大的提高。他希望,选手们能将个人规划目标与初心、梦想相融合,比赛只是形式,而规划要长久的坚持下去。同时寄语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相信学校为大家提供的优质教育与成长平台,并对职业规划大赛寄予厚望。


 

据悉,十月以来,js333线路检测中心积极响应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号召,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动员组织了学院3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积极推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不断提升了学院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指导水平,推动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下一篇: